乳 房整形手術

乳房整形手術除了隆胸手術之外,還有:

縮 胸手術

乳房過大這問題多數出現在西方的女性,東方的女性比較少有這方面的煩惱,乳房過大的成因可以是先天形成或肥胖所引致。乳房過大會導致背部及肩部長期承受重 量,引致頸部及背部筋肌痠痛,乳房亦會下垂變形,乳房下的摺位會經常皮膚發炎,其中苦處真是不足為外人道。

縮胸整形手術是將過量的乳房組織切除,把剩下的乳房組織重新整合,將向下的乳頭移上乳房上較高位置,然後收緊鬆弛的皮膚。手術在全身麻醉下進行,一般要留 院二至三天。縮胸整形手術有一定的風險,包括傷口癒合的問題、疤痕的問題、乳頭麻痺、乳頭壞死等等。而手術後乳房的形狀在首數月會比較不自然,需要比較長 時間,才完全康復。


縮胸手術


手術後初期乳房的形狀會比較不自然,表面皮膚亦會起皺摺,但隨時間,情況會大為改善,大約六至十二個月,病人會有煥然一新的體形,回復自信,重過正常的 社交生活。

拉 胸手術

乳頭的位置是在乳房下皺襞之上,當乳頭在這皺襞之下,便是乳房下垂。



乳房下垂的成因包括乳房過大,生育後或衰老引致乳房組織鬆弛而下垂。拉胸手術是把乳房組織重新整合,移到較高的位置,抬高下垂的乳頭,提升乳房,收緊皮 膚,有時更要配合隆胸手術來達致美好的效果,回復堅挺的乳房。

手術在全身麻醉下進行,需時二至三小時,留院三數天後便可回家休息。

乳 頭凹陷矯正手術

乳頭凹陷是較為常見的問題,大部份是先天乳腺管道過短引致的;如果是最近才出現的,便要迅速請教醫生,這可能是乳癌的癥兆。乳頭凹陷會令患者難於清潔乳頭 而引致發炎,哺乳方面亦有困難,不用說外觀方面也有影嚮。

乳頭凹陷可以用簡單的整形外科手術矯正,不過手術後要配戴一個保護罩數星期,讓重新凸出的乳頭穩固下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