溶脂與抽脂手術新知

近年在媒體都會見到各種不同類型的非手術無創局部纖體方法,皆聲稱可溶 掉身體內的局部脂肪,再經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,來達到修身的效果。

但是,這些所謂新的溶脂方法,很多已存在十年甚至半個世紀,如Mesotherapy、 二氧化碳溶脂、超聲波溶脂、激光溶脂等等,在單獨使用時,這些溶脂方法需要多次重覆進行治療,並只能處理較細小的範圍。因此,在醫學界,主流的纖體方法仍 然是明顯有效 的抽脂手術。

近年,抽脂手術亦有改進,抽脂的儀器已縮小至直徑2mm以下, 腫瘀的程度大大減低,手術後病人只需休息兩天,特別適合每星 期五天工作的人士;同時,整形外科醫生亦會在手術前後利用二氧化碳溶脂、超聲波溶脂、激光溶脂作為輔助性治療,促進病人康復的進度,使他們可於短時間內恢 復日常的生活。

雖然溶脂治療可用來輔助抽脂手術,但只加快病人康復的進度,暫時為止,還未 有醫學研究證明以溶脂治療輔助的抽脂手術的最終效果,比傳抽脂手術的效果好。

抽脂手術副作用新知

大家有否想到,當接受完腹部抽脂手術後,心想只是腰腹會變得纖瘦,誰不 知竟然會有豐胸的效果。最近一個荷蘭的研究發現,四成接受腹部抽脂手術的病人,術後乳房會變大至少一級杯位。因此,大家若打算接受腹部抽脂手術,必須考慮 這豐胸的副作用。

自體脂肪移植注射新知

近數年,人們越來越傾向微創及非手術性的美容治療,注射人體組織替代品 (tissue filler)越來越普遍,但這些人體組織替代品(tissue filler)隨時間會被人體吸收,要定時重覆注射;若需要大劑量注射,價錢非常昂貴。相比之下,自體脂 肪移植注射有以下的優勢:

安全性
由於脂肪是病人自己的,不存在排斥的問題。
持久度
一般來說,超過50%的被移植的脂肪會被人體吸收,當剩下 的脂肪在治療的部位「落地生根」,即新的血管形成到脂肪裏,這些脂肪便可以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。當進行多次自體脂肪移植注射後,達到心目中的效果,便無需 再注射。
應用範圍
人體組織替代品(tissue filler)能做到的,自體脂肪移植注射都可做到,但在隆胸、隆臀方面,自體脂肪移植注射有更好更長久的效果。另外,在抽取的自體脂肪裏,亦包含一些脂 肪幹細胞,這些幹細胞對活化表面的皮膚及其他軟組織有 一定的療效。

以往醫學界對自體脂肪移植注射隆胸十分有保留,近年來自體脂肪移植注射權威 Dr. Coleman 發展出一套獨特的技術,脂肪注射隆胸已被Dr. Coleman 證實為可行、有效及低風險。但是,若果在抽取、淨化及注射脂肪的過程不得其法,自體脂肪移植注射隆胸及隆臀可以是很危險。



上一頁 / 下一頁